厍枞不是库枞【afd:削削菠萝🍍】

万粉啦!
❤️f🔋:削削菠萝

【五周年24H】论坛体|出现在医院的这个背影是不是mh?

上一棒:@ninth九度 

下一棒:@野生菌. 


⭐️三金视帝中国boy × 前十八线小演员现B站主播某幻

⭐️破镜成圆,有生子情节涉及

⭐️文中出现任何原创任务均没有现实原型,不是你我不是任何人,就是一个剧情需要用完就扔!!

⭐️全文1w55➕,合理安排阅读时间



『或许那个晚上我不应该许那些什么年少绮梦,我只是想有一个小房子,一个很小很小甚至于有些拥挤的房子。


   早起的阳光可以很快照进来,我醒过来从起床再到抱住正在厨房忙碌的你,只需要十五步。』






天涯论坛《《娱乐板块《《cp专区


1L(楼主)

【配图】【配图】

所以说姐妹们,这个背影到底是不是某幻,有没有眼里很好的姐妹?


2L

图片实在太糊了,确定是人可以看得清的吗?


3L

身形还是真的有点像,但………应该也说明不了什么吧,这样身形的人也还是不少的


4L

就没有人怀疑一下,为什么寻人的帖子会定位在cp专区吗


5L

哦莫,我好像是知道为什么了


6L

mh………哪个mh?孟………毛………穆………但貌似现在ylq没有什么姓m开头的明星啊,爱豆也几乎没有


7L

不是啦,是内个谁


8L

同问,真的不知道是谁欸,刚在隔壁帖子里撕完黑粉,过来这里凑个热闹)顺便一提,虽然照片糊,但是这个身条不来娱乐圈属实是有点白瞎了


9L

隔壁帖子?是whz的帖子过来的姐妹吧,看你头像和主页,都是他呢


10L

是的嘞,每天必须上演一遍撕b大战才行)点烟


11L

whz啊,前一阵子不才刚刚拿下“三金视帝”这个称号吗?火的很nei,我周围好多人都因为他冲奖的那部电视剧粉上他了


12L

还真别说,我和楼上你周围那些人一样,也是被他那部剧圈粉了,演的是真的不错


13L

能好好沉淀下来演戏的演员都值得人尊重,不要胡搞八搞那些没有用的,whz的作品不少,大大小小拿了不少奖了,人家还是没什么架子


14L

接楼上,不想某些演员………)没错我就是在阴阳怪气,那些大丫鬟不要生气气哦~~


15L

不过话说,whz前几年那件事你们也都有耳闻吧)无意冒犯无意冒犯


16L

没事的姐妹,这里很安全,随便说就好了


17L

还是小心点比较好,隔壁帖子就是因为提这件事才撕起来的,现在还没停战呢,三百字小作文呼啦啦往你脸上拍


18L

前几年?什么事?whz?他能有什么事啊?


19L

呦!来了一个新人妹妹,等级才3级,鉴定为新人,姐妹们都照顾着点,别欺负人家


20L

不会不会,我们都很随和的


21L

18L的姐妹你如果不是披皮的话那我可就说了嗷,那件事当时可真的是轰轰烈烈,whz亲自下场澄清都还是搅和了几乎ylq的半壁江山呢


22L

啧啧啧当年真的是一场腥风血雨


23L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


24L

简单来说就是whz当年拍一部戏的时候被传出来和一个同剧组的男演员有点那个什么的关系,当时不是txl法还没有颁布吗,这件事就闹得沸沸扬扬的,到最后也没有一个解决


25L

也不是完全没有,当时闹到后来已经有点压不住了,毕竟那部剧本来就是大制作,是要年底冲击奖项的,whz这件事一出,影响他自己是一方面,影响到剧方还有其他同剧组的演员的舆论也是不好处理的事


26L

所以说最后是怎么解决的?


27L

等一下,我有个问题


28L

你问)吐烟圈


29L

为什么咱们这个帖子聊whz没有被冲,而且还是聊的当年那件事,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


30L

对吼,毕竟那些网络小女警可不是白叫的,她们是真的给你举报啊


31L

没事的吧,你看都聊了多少了也没人闻着味儿过来,大概就是没事吧?

吧?

吧?


32L(楼主)

没事你们大胆聊吧,我刚才就把帖子设置成隐私了,除了发过言的现在新来的都看不到了


33L

还得是楼主啊)踩灭烟头


34L

那所以之后呢?这件事怎么解决的,现在在网上倒是一点那个时候的事情都看不到了


35L

都被资本方暗自处理了呗这还不明白吗,当时whz可是他们公司的红人,捧红他可废了不少劲呢,怎么可能就让那些舆论把他毁了,那不就前功尽弃了吗


36L

当年那件事被爆出来之后,whz不久就出来开记者发布会澄清了,具体的官方话不记得了,基本上就是“是无稽之谈”“请大众不要收到舆论侵扰和误导”“如若舆论再次发酵必要时将会启用法律程序维护艺人名誉”

就诸如此类呗,在ylq待久了谁都能说出来几句公式话


37L

不过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当时有人根据那场发布会也扒出东西来了


38L

求一个指路


39L

楼上的妹妹估计是吃瓜吃昏头了吧,都六年了,那样的帖子怎么可能还有)再次点烟


40L

哇去,都已经六年了吗………


41L

是啊六年了,六年三金,whz真的也是够厉害的,真的不愧是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天生演员命


42L

当年那个帖子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但后来就被楼主自己删了,我这边保存了但也看不了了


43L

那大致说的什么?


44L

不是,就是内个………咱们本来不是在讨论那两张照片里的人吗?怎么就说到whz了?


45L

对吼,刚才好像是在寻人,现在歪楼都歪到哪里去了………


46L

楼主楼主,出来扶扶楼@楼主


47L

楼主是在医院遇到的那个人,估计是在医院工作或者是去检查身体真的的吧,咱们先聊,等等她吧


48L

哦莫新来的妹妹就是善解人意,啧啧啧)吸烟


49L

烟姐你不要瞎撩人


50L

神他妈烟姐哈哈哈哈


51L

哈哈哈哈哈烟姐,可以的这个称呼🚬噗哈哈哈哈


52L烟姐

可以啊没问题,叫我什么都行


53L

所以当年那个神秘帖子到底说了点什么?


54L烟姐

还能是什么?

无非是说whz到时开记者发布会的时候面容憔悴,比没有爆出来这些事情的时候还瘦了不少,就煞有介事地说绝对不对劲,意思就是被爆出来和某个男演员的那些事是真的)🚬


55L

烟姐先吸一口,我接着她的说

之后就说是为情所困为爱消瘦,当年听着真的感觉好笑


56L

对啊,我不是whz的粉丝,一直都不是,但当年的事情我也吃了点瓜

首先,whz作为一个演员在即使和男演员有什么的情况下,没有有伤风化,没有延误剧组进度,是那些无良媒体被他的私生活撕开来的


57L

的确欸,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也………没有办法避免这些的啊………


58L

是的,所以这就是我不怎么看ylq的原因,是非这两样东西在整个ylq都是最不重要的东西,黑的可以是白白的也可以是黑

有的时候争论这些真的有意义吗?


59L

我是56L,我继续说了啊

其次就是这件事情本来也没有什么根据的吧我记得,当时除了那几张糊的和今天楼主po出来的那两张图片,啊甚至比这两张还糊,能证明什么啊我真的不太理解


60L(楼主)

啊焯,总感觉被侮辱了,走在路上被踹了一脚md


61L

啊哈哈哈好楼主莫名被cue哈哈哈哈哈


62L

唉,六年了,什么东西都已经说不清了不是吗,有还是没有好像没那么重要了,作为whz的粉丝就看着他现在事业蒸蒸日上也就很开心啦


63L

楼上理智姐妹是这个👍


64L烟姐

这楼不能再歪了,楼主不扶我可扶了啊,赶紧看看一楼的图片,楼主要问什么赶紧问呐!)🚬


65L(楼主)

【配图】【配图】

嗷对对对,这个人真的很眼熟,大家都给看看,我觉得很像mh欸


66L

还是那句话,虽然糊,但是帅


67L

不会吧不会吧,这么糊的画质也可以吹的吗?


68L

确实糊,楼主用的是什么手机啊,人都要糊成二维码了


69L(楼主)

我用的是………不对!我是来问人的,再说了我用的手机你们看我后缀不就行了吗!


70L

ylq也不是什么好地方不是吗,干嘛非要一遇到好看的身材好的就说人家不进ylq可惜了,这也不是什么好地方,这几年多少浮浮沉沉了都


71L

可不嘛,咱们这些吃瓜的站在边上看都能被溅一脸血,啧啧啧


72L

所以到底是谁,我真的挺好奇的


73L

看楼主给这个帖子的定位,估计真的是个ylq的人物吧?


74L

刚才不是有个貌似知道的姐妹吗,诶对对对,就是你,姐妹赶紧给解解码呗?@7L


75L

等一下,mh………这个缩写不就是那个和whz当年传绯闻的那个人吗?!


76L

我焯………对啊,那个男演员貌似名字缩写就是mh…………


77L

难怪楼主不拦着咱们聊whz,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咱们呢是吧


78L

所以楼主是什么意思呢,放人咱们谈论whz当年的事情,配图寻人又是找的当年那个男演员,由此可以论证为…………


79L

楼主发现了什么对不对!


80L烟姐

楼上正解)🚬


81L

啊哈哈哈那我就直说了啊,是真的很像他,太像了,要是在几年前我特别莽的时候我都直接冲上去问了


82L

楼主你现在也挺猛的,你知不知道你隔壁就是whz的帖子


83L

所以楼主想要和我们八卦什么,都六年了,再说了,mh当年那部剧没拍完就退圈了,现在据说是在做主播吧


84L

是的嘞,我还去看过,风格不错,玩点糖豆人lol什么的,有的时候还做做游戏解说


85L

当年他其实蛮可惜的,被朋友拉着拍过几部短剧,当年反响真的不赖


86L

确实,当年短视频当道,他和他朋友还弄出名堂来了,真的蛮有才华的


87L

可惜啊,进了娱乐圈第一部戏就是和whz一起出事了的那部戏,没拍完就出了那么一档子事,直接把人弄得退出娱乐圈了


88L

可不吗,他的演技是和whz一样的有种天生的灵性,要是碰到伯乐了估计和whz都有一争之力


89L

可惜当年刚进娱乐圈,根本没有什么咖位,短剧积累起来的流量到底是太少了,被那些人一冲,直接扛不住了


90L

也许就是命呗,注定他不适合这个圈子,不过也别太悲观了,至少人家现在还活跃着呢,在B站也算是个流量大头了


91L烟姐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记得mh啊………🚬


92L

当然了,我当年可是很期待mh在那部戏里的出演呢,虽然只是一个男四,但那可是怪异君怪导的戏


93L

说到这里,当年电视剧上星开播之后,怪导在采访里还明里暗里表示过遗憾,当年还被人说是什么热度都蹭


94L

你们就看看,那件事害了多少人


95L

也足够用来侧面说明那件事会对mh造成多少伤害了


96L

所以那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啊,还是真的话那不就是他自作自受…………


97L烟姐

饭别乱吃话不乱讲懂吗?就算是有,那又怎么样,两个男人在一起就是错的吗?


98L

哇………烟姐第一次没带烟,烟姐生气了………


99L

啊啊啊我就是………外面太多人都这么说,我被误导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烟姐我错了!!!!


100L烟姐

唉,我没生气

再说了,当年的事情该被道歉的本来也不是我………🚬


101L楼主

我只说了,苯人是个儿科护士,mh今天是带着一个小女孩来的,孩子应该是发烧了,mh都跟着熬了一夜了


102L

孩子??????!!!


103L

有孩子也不太惊讶了吧,mh当年被网上爆出来的年纪是24,今年都是而立了,有孩子不奇怪


104L

对啊,而且他当年退圈之后先是一年多没消息,之后就在B站直播了,主播的生活节奏比演员可自由太多了,趁这几年结个婚生个子也不是没有可能


105L

多的不说,尊重祝福


106L

确实


107L

确实


108L

确实


——信息相似,折叠16条——


125L

好家伙,楼上这么老些楼应该都是mh直播间常客吧,都知道他的经典台词


126L

确实


127L烟姐

有孩子,如果单单是有孩子的话,楼主不会冒着风险po出来吧)🚬


128L

那烟姐的意思是…………?


129L(楼主)

嗯………确实,我是有一点疑问想要得到印证,但好像有点太………冲动了?


130L烟姐

你发都发了,世上没有后悔药不是吗?该问问,反正都锁楼了,就咱们几个人


131L

对啊,楼主你就问吧


132L

确实


133L

确实


134L(楼主)

好吧那我就说了我也知道我这么做不对可我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脑子里都嗡了一下我不说我会憋死的!


135L烟姐

那你赶紧说)🚬


136L(楼主)

我给那个孩子扎的针她姓王!!


137L

所以呢,那也没什么…………我焯楼主所以你什么意思???


138L

???姓王???


139L

众所周知,mh不姓王…………


140L烟姐

你们先聊………



————————————



手机被“啪嗒”一下撂在王瀚哲面前的桌子上,经纪人做了延长的指甲轻轻敲了敲玻璃的桌面。


“让我托人找侦探,呵呵,还没人家一个小护士的爆料来的快。”


王瀚哲没有拿起那部手机,但也只是一搭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拍得确实很糊,但那个身影王瀚哲觉得他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妈的那是什么狗屁侦探,坑了老娘那么多钱屁事干不出来。柳烟嘴上叼着烟骂骂咧咧地收回了手机一通猛戳,最后一手夹着烟一手把手机扔回包里。


“所以现在你想怎么办?”



柳烟皱着眉头坐在王瀚哲对面,房车里就他们两个人,柳烟直接把二郎腿翘了起来,长裙低下露出一点白皙修长的小腿。


“什么怎么办啊烟姐,”王瀚哲嘟囔了一句,也不知道是闻不惯柳烟抽的这款烟还是觉得封闭的房车里太憋闷,他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


“…………我哪里知道怎么办…………”


是啊,他王瀚哲还是知道怎么办的话,哪里还会等上六年。


我cnmd王瀚哲,我服了你的。柳烟是个脾气火爆的,六年前王瀚哲进组的时候她就带着他了,这么些年两个人在这个娱乐圈倒是像一对共患难的亲姐弟一样。


被大五岁的柳烟骂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倒也不是真的厌恶他还是咒骂,柳烟本就脾气暴,再加上见到王瀚哲这个优柔寡断的性格,她也是恨铁不成钢。


“我帮你搞东搞西你现在跟我讲不知道?!”


柳烟快要高八度的质问直到王瀚哲回到家里把酒杯倒满了还是会响起,以至于王瀚哲手一抖,瓶口一个没有对准直接洒在了流理台上。


他赶紧找来抹布擦干净,抿了一口快要漫出杯子的酒业,浓烈的酒味让口腔有些刺痛,他最近休息不好,饮食业不规律,嘴唇低下有好几处口腔溃疡。


门铃响起,王瀚哲扬声问了一声谁啊。


侧头趿拉着拖鞋去开门的时候裂了一眼表,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了。


是外卖。


算我欠你的,喝了粥赶紧去休息,不管你想如何,需要我帮忙说就好了。


不是柳烟的字迹,她的自己龙飞凤舞洋洋洒洒,贴在保鲜盒外面的这张便签条倒是写的规规整整。


是柳烟帮他叫的外卖,让他喝了粥早点睡。便利是她备注给店家,让店家帮忙准备的。


王瀚哲胃里喝了酒有点难受,但热气腾腾的粥他也喝不下几口,就开了盖子把勺子放进去,拍了一张图片给她发了过去。


烟姐,下次惦记我直说就好。


滚蛋。


柳烟那边回的很快,王瀚哲看着她的回复轻轻笑了笑。想着还是不能白瞎了柳烟的好意,最后还是喝了几口粥。


热粥和冷酒的搭配是有一点叛逆的,以至于王瀚哲的胃里直到把外卖扔到垃圾桶里还有些隐隐作痛。


还算可以忍耐,王瀚哲从橱柜里翻出来前几天新买的胃药,捏在手里盘了几圈又放了回去,还是别吃了吧,反正也睡不着,疼一点就疼一点吧。


柳烟那边还显示着在线,王瀚哲坐在沙发里把整个人往下滑了滑,窝在一堆柔软的抱枕里感觉自己忽忽悠悠地像是飘在一片云里。


这种不安全感让他有些心慌,他又坐直身体。客厅里也没有开灯,整个房子里都是暗着的。但楼层很高,所以月光照进来很大一片,一直从落地窗边找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王瀚哲的身上。


他想到了某幻,那个和他说过未来想要买一套很高很高的房子的男人。


啊不,当时他和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应该还是个男孩。


冬天的出租屋里本来就供暖不足,再加上楼层低的缘故所以格外阴冷。某幻在外面冻得发红发僵的手在屋子里缓了半天也缓不过来。


最后还是王瀚哲坐在他边上给他手握着握一点点捂着,后来还在那个两个人转身都费劲了小厨房里给他煲了锅粥,盛出来一碗让他碰着。


那锅粥被他们吃的急,有点烫舌头,而且米也不太好吃,煲得火候不够米粒夹生。


但王瀚哲却还是回味了这么多年。


他买了最好的厨具,全款买下的大平层里中西式厨房一边一个,多贵的米他都不吝啬地买回家,可也没有人会缩在那十平米都不到的客厅里红着鼻头喊他王瀚哲你快点煲啊我都要饿死了。


他有太多的时间慢慢煲了,可也没有人再吃了。


烟姐,我………王瀚哲看着窗外发呆,却忽然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他打开了和柳烟的聊天框,给他的经纪人拨过去了一个语音通话。


柳烟那边很安静,大概也是要睡了,王瀚哲先是不好意思地和她道歉,被柳烟教训说别说那些没用的。


但柳烟这次的训斥也没有什么气恼的成分在,好像是知道王瀚哲要说什么一样,催促他赶紧说出口。


这一路走过来,很谢谢你啊,这么多年了,你带我也经常被我气的够呛吧哈哈哈。王瀚哲子坐直了身体,好像是第一次在办公室里见到翘着二郎腿抽着烟的柳烟一样。


那个时候的柳烟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以后你就跟着我了。


柳烟在听筒那边轻笑了几声,说你小子还和我这么客气?有事说事,我着急护肤去呢。


确实不应该,王瀚哲顺着柳烟的话也笑了起来,但随后眸子又沉了下去,乌黑的闪了闪,最后一双眼睫都垂了下去。


走到这里真的太不容易了烟姐,就,就…………王瀚哲倒吸了一口气,他踌躇着捏进了裤子的单薄布料,丝滑的绸布在他的两根食指指肚间来回滑动着。


他捏不住,再使劲也捏不住。


就好像某幻,他留不住,无论如何也留不住。


慢慢说,柳烟是不多时候的好性子,就像是在王瀚哲第一次进组之前读剧本磕巴的时候安慰他的时候一样。


就到这里吧烟姐,王瀚哲………就走这里了。


柳烟那边沉默了很久,平静着,流淌着。


“好好的,未来好好走下去吧。”柳烟的声音再一次传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分钟之后,王瀚哲鬼使神差地给这一段沉闷计了一个时。


好好的走下去吧,柳烟拍着六年前刚刚从记者发布会上走下来眼睛通红的王瀚哲的肩膀,也沉默了很久,最后说了和今时今日一样的话。


我会的。


“我会的。”


王瀚哲有点眼眶发热,他知道柳烟看不到,但他还是猛地点了点头。


未来好好走下去吧,我想去找他了。



————————————



182L

我去姐妹们,快看热搜!!!


183L

哦莫发生什么事了?!


184L

快看大眼的热搜!!实在没有的话现在退出看论坛!!都炸锅了!!


185L

退圈??!!whz退圈了??!!!


186L

我去为什么啊,三金视帝,他才不到三十岁啊,他的身价不可估量的,怎么会忽然想到退出,还这么突然


187L

而且之前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今天忽然来了一则退圈声明,真的蛮搞的


188L

我怀疑他在演咱们,明明刚刚拿到三金欸,现在ylq里三金的含金量多高啊,这碗饭他吃到老都没问题的诶


189L

对啊,真的太抓马了这个世界,我要昏了


190L

姐妹先别昏,先看看超话论坛里都是怎么扒的


191L

还能怎么扒?扒他私生活吗,whz出道以来除了和mh那件事以外他有什么私生活?狗仔媒体从来都没有拍到过


192L

噗哈哈哈我看超话里有人发牢骚说whz的私生活还没有他的经纪人来得多姿多彩


193L烟姐

???


194L

诶呀烟姐来啦——快来凑个热闹,看热搜了吗?


195L烟姐

…………我看了,所以呢,他们扒出来什么了吗?🚬


196L

当然是没有了,太干净了whz的私生活,根本无从查起啊这就是


197L

超话还有论坛里已经疯魔了,都开始传是whz退圈是为了mh了


198L

我焯,六年前的事他们也能嘴硬地磕?


199L

有些人石头也当糖吃,更何况现在不是糖,就完全是当精神抚慰剂吃………


200L

心疼他们,我只是看whz的剧,所以也就是有些遗憾吧,毕竟他的演技真的是那个,剧本每次选的质量也高


201L

确实可惜,不过就希望他未来也能好好的吧


202L

是的嘞,咱们什么也左右不了,他既然做了决定就希望是一切都好吧


203L

不过传whz退圈是为了mh的还是太离puerrrr了


204L

就是就是


205L

确实)


206L烟姐

这都他妈的什么脑回路能无端联想到这件事上来??!!🚬



————————————



某幻下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九点五十多了,坐在电脑前时间久了浑身都不舒坦,他抻了抻懒腰就感觉腰连带着大腿都发麻。


久坐的老毛病了,他叹了一口气也没有多想,踩着拖鞋慢慢打开书房的门,就看到客厅还亮着灯,女儿小小的一个倒在沙发上抱着小马玩偶睡得呼呼正香。


电视机里的佩奇小猪还在和弟弟乔治踩着泥坑。


他抬手够到遥控器关上电视,臂弯轻轻地让女儿靠住,托着她软软小小的身子站起身来。


小姑娘还是醒了,也没完全醒。大概是天生对于某幻的依赖,半睁着眼就哼哼着喊着阿爸,嘴巴嘟嘟地念着说阿爸身上有她最喜欢的香味。


某幻被女儿逗笑了,垂下头嘴唇轻轻在女儿额头碰了碰,柔声说快睡吧,小马玩偶陪着你呢。


大概是这几天发烧的时候不知天昏地暗地睡了太久了,现在睡得本来黏黏糊糊的小姑娘听到某幻的声音之后却慢慢睁大了眼睛。


看清楚抱着自己的是某幻之后,娇娇地拉长音喊了一声“阿爸—————”,身体在某幻怀里支起来一点,小马玩偶被夹在两个人中间,两条肉乎乎的小胳膊搂住了某幻的脖子。


欸……阿爸在呢。某幻轻轻笑了笑,他想来是对女儿的撒娇没有一丁点抵抗力。


他也确实对女儿从来都狠不下心来,这可是他怀胎几个月又在手术台上九死一生,最后才抱到怀里的小丫头。


更是他自己一个人熬夜换尿布喂奶,又学着做辅食做果泥米糊,一点点喂大的女儿。


他陪着她会翻身会坐起来,第一次扶着床边的围栏站起来,第一次喊出“阿爸”,女儿真的已经是某幻生命当中的全部了。


他把女儿往怀里又搂了搂,小姑娘已经学会自己一个房间睡觉了,所以某幻再次把她放在小床上哄睡倒也没什么难度。


某幻总是喜欢在女儿夜晚睡着之后在她的床边坐一会儿,什么都不做,就只是静静地看着女儿。


小姑娘的脸要比刚出生的时候白了不少,当初生下来就进了保温箱,还得了很严重的黄疸,襁褓里的一个小小人,黄里还透着黑黢黢的。


确实有点丑。


某幻想到当时女儿的模样有些失笑,有点后悔当时怎么没有拍下来两三张照片等到她长大了给她看。


当时太累了也太忙了,忍着刀口疼被护工扶着去看她一眼已经让他冷汗直流,回来还要起名字办各种证明,就他一个人忙的团团转。


以至于也没有给女儿留下几张出生时候的照片,最早的照片还是满月之后某幻才找人给她拍的满月照。


某幻所有电子产品的壁纸都是她,满月的小姑娘黄疸慢慢褪了一点,白里透着粉的小脸蛋肉嘟嘟的,就连藕节一样的胳膊和腿都泛着粉。


这是我的女儿啊,某幻经常会恍如隔世地忽然感叹,这个小小人儿,居然是我生下来的。


生命真的很奇妙,不是吗?


很奇妙,奇妙到她本来只是一个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个体,却因为血缘的原因长的很像她的双亲。


像某幻,也像王瀚哲。


某幻现在再想到这个名字已经没什么波澜了,至多是一份感叹,叹王瀚哲为什么要选择在势头正盛的时候退出娱乐圈。


即使某幻刻意地不去关注,但最近几天已经漫天盖地的火爆新闻也已经塞满了他的社交平台。


某幻看到那条热搜的时候愣了一秒,他甚至还下意识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娱乐圈里是不是还有第二个王瀚哲。


没有,只有那一位,也唯有那一位。


没有人可以复刻他身上的荣光。


某幻的手指在“退圈声明”那四个字上摩挲了好一阵,王瀚哲的声明很有诚意,一张手写信发出来更是让他的退圈风波在网上激起千层浪。


他的字似乎要比当年好看很多。某幻看着那一个个四方的碳素黑字,横竖撇捺一个个看过去,甚至连顿笔转笔都一一看尽。


他执拗地想要从这些字迹里拼凑出王瀚哲现在的模样。


不过是徒劳,某幻把拿着手机的手垂了下去,摸了一把脸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女儿在自己身边动了动身子,可能是做梦了,睡得不太安稳。


某幻轻轻拍了拍女儿的背,隔着睡衣都能摸到女儿身上有些潮,大概是盖的被子有点厚。


某幻想着明天给女儿换一套薄一点清凉一点的被褥,顺便把立在床头柜上的驱蚊液打开。


小姑娘夏天招蚊子咬,总是瘪着嘴巴眼睛红红地要他抱,之后给他展示被叮的红红的蚊子包。


这一点很像王瀚哲。


而某幻往往都是哭笑不得又心疼地摸摸女儿细软的头发,给她抹一点止痒凝露,又捏着她的小手叫她不要乱挠。


细软的头发,也很像王瀚哲。


某幻有些心惊也有些五味杂陈,小姑娘像王瀚哲的地方越来越多,内在的外在的,小小一个人每天欢欢喜喜的,哪里都像他。


也许吧,某幻想着,他是说也许,等到这个秘密已经瞒不可瞒,他会和女儿说出实情,就只怕女儿一概不信。


是啊,说给谁谁能信啊,自己从未谋面的另一位阿爸是演员,还是娱乐圈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三金视帝。


某幻正想着女儿的夏凉被被自己放在哪里了,手机却不适时地振动起来,他赶忙退出了女儿的小卧室接通了电话。


是店员打来了,说是现在有一笔订单出了一点问题,单主都跑到店里面了。


单主点名要叫店长来见。


某幻看了看女儿的卧室,沉吟半晌最后应了下来。


某幻做主播这几年也赚了点钱,除去了当初因为和公司解约还有退出剧组的违约金欠下的外债以外,也存了不少钱。


在青岛买了一个三居室,给自己置办了方便接送女儿上下学还有出门办事的车,剩下的钱在努力赶赶直播,在市区里盘下来一家店面。


起初并不知道买什么,火锅烧烤一类他常吃却也不会经营,最后还是女儿说喜欢吃绵软的小蛋糕却总是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买。


某幻就答应了女儿以后都不用去好远好远的地方,阿爸用一间房子给你装满小蛋糕。


烘焙坊的名字一直没有定下来,但是办理营业执照的话也总不能空着,某幻就先用女儿的名字顶替了上去,但开业后的招牌还是空空如也。


沪安,平平安安。


女儿生下来的那天上海乌云密布,等到某幻在病房里清醒过来的时候,护工正要把窗帘拉上,说是下起雨了,潮气往屋子里钻。


很大的雨,大到有的区的交通几近瘫痪。某幻被上了止痛泵之后才能抖着胳膊抓起手机看一看。


扎着滞留针的手充血麻木,捏着手机都费劲。刀口的疼也让他眼神发暗,视线散着总不能聚焦。


王瀚哲所在的剧组在微博上发文给粉丝们报平安,声称剧组在郊外的影视基地拍摄时突遭暴雨,主演王瀚哲在拍摄时发生意外,被树枝刮伤了腿。


不过现下已经进行了紧急处理,还希望粉丝们不要过度担心,注意出行安全。


很官方的一则通告,低下数十万条关心的评论某幻看不过来,但是还想在里面寻找到更多关于王瀚哲的蛛丝马迹。


还是护工领着护士进了病房才让他转移了注意力,孩子要起个名字了。


姓什么?


…………王。


某幻捏着手机的手抖得厉害,冰凉粘腻的汗蹭的地手机屏幕上留下一道水痕。刀口忽然疼起来,某幻刚好说出口的三个字就破碎在嗓子里。


护工看出了他的不对劲,要把手机抢下来把某幻的手给掖回被子里。但某幻疼得力气反而大,他抖着嘴唇试了好几次才发出一点嘶哑的声音。


王沪安,沪上的沪,平安的安。


后来护工在把女儿抱到他怀里的时候和他说这个名字取的好,某幻淡淡地勾了勾嘴唇笑了笑。


是啊,平平安安………这个名字取的好。



————————————



265L

再爆大瓜,有人在机场遇见了whz,而且还拍了照要了签名


266L

嗯…………也没准是想去哪里散散心吧,毕竟退圈需要准备的事情应该也不少吧,好不容易是自由人了当然要先放松一下


267L

报告组织,据隔壁论坛爆料whz飞的是国内航班,目的地无,随行人员无

报告完毕


268L

我一个问题不知当讲不当讲


269L

你说


270L


271L

说就得了,这楼里总共就咱们几个人


272L

就是………whz不都已经退圈了吗,干嘛还这揪着人家不放?


273L

嗐,影响力呗,要是普通糊咖小爱豆小明星什么的,掉进水里都没水花的那种,谁管你啊


274L

是啊,whz三金视帝这个荣誉可不是他退圈了就没有意义了的,那是影史留名的


275L

而且对于那些粉丝来讲,估计他退不退圈都一样


276L

楼上真实了


277L

他在不在圈里从来都不重要的好吧,只要他有话题讨论度,那就值得被人追被人粉


278L

不混娱乐圈的长见识了!


279L

就比如mh,他当时基本在ylq没什么影响力,退了也就退了,他最高的热度也就是当初被whz粉丝骂的狗血淋头


280L

当时真的是疯狗乱咬人啊我靠


281L

太惨烈了当时,说实话明眼人都真的看不下去了


282L

可不吗,但咱们又能说什么呢?


283L

话多能压死人的嘞,幸好他没直接精神崩溃,人家现在在B站好好的,听说在直播间说这些事都会被封号的


284L

诶呦这个我在现场的,当时有人来挑事,房管直接给磕给了365天禁言,后续好像还有什么处理就不记得了


285L

毕竟mh现在是一线流量,B站可不得好好保护着


286L

啧啧,不予置评了咱们就是说


287L

确实


288L(楼主)

mh的女儿好可爱嘿嘿嘿


289L

?????


290L烟姐

????


291L

楼主咱不是说不提这个了吗?你是真的仗着就咱们几个人你不怕被狙啊


292L(楼主)

咱们就是说一整个无所畏惧!我刚休班到家,才拿起手机能说几句话


293L

那能看出来了,歇班歇得都神志不清了


294L

楼主上班辛苦啦———


295L(楼主)

诶呀不辛苦不辛苦,天天默念小朋友都是天使


296L烟姐

所以你刚才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297L

大概就是mh带着女儿去儿科看病遇到了楼主,之后楼主被他女儿萌到了吧?


298L(楼主)

正解!!真的好可爱,她还给了我一颗棒棒糖~~

还叫我姐姐!!!我也不想喜欢她,可是她叫我阿姐欸~~~


299L

楼主的嘴脸最好收一收


300L

确实



————————————



王瀚哲和某幻的再次遇见有点突然,甚至于某幻只是穿着睡衣开着车赶到店里,在用餐区看到了一个全副武装的男人。


某幻是停了车跑过来的,本来气喘着想先给男人鞠躬道歉,但腰还没弯下来就听到了男人说没关系。


于是乎某幻半弯着腰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可能是气短地有些缺氧,居然头昏地觉得这个男人的声音十分耳熟。


飘渺着最后噼里啪啦地在脑海里炸开,最后暗淡下去的火花滚烫地烙进了一段回忆里。


于是便整个沸腾鲜活起来,那双含笑的眼,捏着自己手腕的手,那个蛋糕蜡烛的夜晚,那双本该合上许愿却越过烛火看向自己的目光,那个肌肤相贴着的床榻间的弭乱。


独自一人的怀胎十月,沪安的出生,她的发丝她的眉眼,她的口味她的性格。


某幻木木地盯着眼前坐着的那个人,他慢慢平复了凌乱的呼吸,他不敢确定,却又好像比任何时候都要笃定。


那个男人虽然坐着很自然,但手却是捏紧了刚才店员给他的盛满柠檬水的玻璃杯。


某幻敢确认了,他们在彼此面前总有破绽,有心或是无心,谁都赢不了。


两个人最后是站在了后厨的巷子里,离车水马龙的外街道很远,离旁边通宵热闹喧嚣的火锅店也很远。


他们站的又很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还塞不下一个不长不短的六年。


还,还好吗?王瀚哲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但他记得剧本里的久别重逢总是这样说,他磕磕巴巴地憋了一句出来,却又懊恼地住了口。


什么好不好啊,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又是直播又是开店,怎么可能轻松。


“没什么好不好的啊,就那样。”某幻吸了吸鼻子,六七月的伏天,又不是初冬刮着冷风冻的他流鼻涕,但他还是觉得鼻子发酸。


“比起你肯定是……轻松多了。”


某幻僵直着脖子也不想扭过去去看王瀚哲,但也不想让人看出来他的刻意回避,所以只能轻轻扭过去看了他一眼又赶忙转了回去。


挺奇妙的,某幻想着。前男友加孩子他爸是三金视帝,现在退圈了千里迢迢大半夜跑来找他,还用拙劣的方式引他出来,最后两个人在昏暗的巷子里连面面相觑都做不到。


某幻是不知道王瀚哲现在有什么心思,反正他现在脑子还有心里都是一团乱麻,想要简单的客套一下但却发现两个人时隔六年早就没有任何共同语言了。


也确实无话可说,他要拉扯着沪安慢慢长大,王瀚哲即使退圈也就是身铸荣光,退居二线也能挣得盆满钵满。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家里有人等呢。某幻摸了摸鼻子,打算终结这一次对话。他有些堂皇地拽了拽短袖,打算推开后门。


“某幻,等等我。”王瀚哲一把抓住了某幻的手腕,他把口罩和墨镜都摘了下来,某幻惊慌地回头的一瞬间都不知道是要先让他松手还是让他把墨镜口罩戴起来。


你松手,某幻后撤了一步打消了走的念头,抬眼和王瀚哲对上视线,扭了扭被他圈在手掌心的手腕。


还是那么细,某幻的手腕一直都是那么细,骨头细皮肉薄,环起来一只手绰绰有余。


和当年没什么两样。


某幻也确实没怎么变,照顾女儿确实是加倍的操劳,但他的面容还是可以完全和当年的那个24岁的某幻重合在一起。


哦,王瀚哲干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声,赶忙撒开了手,两个人都因为肌肤相贴有点尴尬,王瀚哲攒了攒刚才触碰到某幻手腕的手掌心,有些贪恋。


那一瞬间的触碰,却是让他熬夜飞来青岛疲惫不堪且空洞的心被死死地捏住。


充盈却憋闷。


王瀚哲有点想抽烟,但他忍住了,手放在外套口袋里摸索着烟盒,到底是没有拿出来一根点上。


烟瘾犯起来真的有点难挨,王瀚哲在黑暗中顶了顶腮,看着某幻静默的面容。


家里是………女儿吗?


某幻其实并不算太惊讶王瀚哲可以一针见血地说出孩子的性别,其实他在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准备,王瀚哲想要查他的话他根本也就无处遁形。


更何况他是主播,有孩子这件事情早就在网上有一点讨论度了。


“嗯,她睡着呢我不放心。”某幻偏过头咳了咳,他的气管自从生下女儿后就有点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当时没有修养好。


不管冬夏,遇见风就会咳,不论是吸还是吃药都不管用,某幻也就懒得治了。


某幻抬起头看着王瀚哲踌躇着的模样有点想笑,他也确实笑出了声,笑着拉扯着僵硬的嘴角,睁着有些发酸发胀的眼睛。


“你是想问问她吗,还是……想看看她?”


你是想问我们的女儿,还是问我落荒而逃了六年的理由。


王瀚哲有些发傻一样的点了点头,某幻舒了一口气打开手机,他的相册里专门有一个带密码的隐私相册保留着很多女儿的照片,他递给王瀚哲,让他自己看。


三千多张,王瀚哲用食指一张一张划着看都觉得累,更不要说某幻一点点把一个小小人养大,衣食住行都只有他一个人去操心。


六年是两千多天,却不是三千多张照片就可以填满的。


那些空缺着的日子是苦是甜,某幻是开心还是挣扎他统统不知道,但他们的女儿确实肉眼可见的茁壮成长起来。


最新的一张是前一阵子她们小学的六一文艺汇演,安安是领舞呢。某幻给王瀚哲指了指最新的一张照片上领头的穿着裙子的小姑娘。


“很漂亮,像你。”王瀚哲嗓子里像是哽了一下,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


某幻想这真的是一个很拙劣的谎言,王瀚哲不可能看不出女儿长的太像他,笑起来更是像,他不可能看不出来。


王瀚哲看着女儿的照片,眼神亮亮的,在昏暗的巷子里让某幻实在挪不开眼睛。这个样子也和女儿很像,某幻还记得当时他给女儿看店面的设计图的时候,女儿也是满眼雀跃,眼睛里像是落满了小星星。


他忽然意识到,他现在看着王瀚哲的种种,想到的已经不再是他们的过往,他早就没什么苦痛和挣扎,最后辗转着剩下的,不过是女儿和王瀚哲不论如何也斩不断的血缘。


某幻恍然,真的是六年了,这六年太有分量了,有分量到让他已经对自己的过往不知从何说起,他的生活乃至生命都已经和女儿牢牢的绑了一起。


再见王瀚哲,他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心情欺负了,那种感觉轻松着,但又有些沉重。


当年的不堪,六年来的挣扎痛苦,交织着多数的爱和少数的恨。分不开了,真的已经分不开了。


它们早已相融,某幻在青岛六月里的晚风里忽然想明白了。


他经历过苦痛但又何必磨灭掉曾经短暂的幸福,他和王瀚哲之间的甜蜜是真实存在的,相识相知相爱即使在他落荒而逃六年之后也依旧存在。


它们都在那里,只是他不再总是想起了。


不要因为痛苦而磨灭幸福,不要因为幸福而混淆痛苦。


某幻抿着唇看着王瀚哲把手机重新放回了自己的手心里,他努力握住。


“我忘不掉你,王瀚哲。”这是某幻今晚第一次张口呼唤对面男人的大名,他的声音很低,像是憋了很久的倾诉,又好像是怕晚风听清。


作为女儿的阿爸,我忘不掉你,也不可能忘记。一个小小孩从襁褓再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我牵着她的手叫她不要哭,我一定做那个第一个出现在幼儿园门口的阿爸,再到她背着书包主动松开我的手,和我说再见。


“我从没有把沪安想成你,但真的奇怪,她越来越像你,她身上逐渐有了你的影子。”


某幻垂下头,面部识别的手机被点亮,手机屏保是女儿满月时的满月照,小小的一个人肉肉的,在两个人中间。


“也许,也许…………”某幻紧张的时候就会抿嘴,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王瀚哲能得到他的眼眶有些红。


他想抱住他,就像六年前一样,某幻一眼红他就心软地一塌糊涂,只想把眼前的人揽进怀中。


“也许这些都是借口我还是爱你王瀚哲………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某幻有些语无伦次,可他的头脑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对不起。”


果然是那三个字,某幻设想过无数次他们重逢的场景,而每一次设想里王瀚哲都会说这三个字。


这是因为某幻对他不是没有恨,就像他之前想到的,是多数的爱交织着少数的恨。


“对不起………”


他们都应该向彼此道歉,六年的时间已经让他们不能清晰地记起各自的错处,但他们都需要对方给予这一句话。


是某幻后退一步从这个拥抱中抽离,也是王瀚哲主动松开了手臂。


他不是智者,他做不到爱与恨一点也不混淆,但他又是那么理智地明白着,爱与恨本来就是一体。


既然分不开,索性就不分了。他太累了,他不想再为难自己。


“我们现在………过得蛮好的。”某幻揩了揩脸颊上的湿润,吸了吸鼻子有些鼻音地说道。“她叫沪安,是和你姓。”


王瀚哲在某幻说到女儿是和他姓的时候呼吸都停顿了一秒,但随后看着某幻带着一点笑意地抬起眸子看着他。


“你今晚订的蛋糕也是她喜欢吃的口味,我早就答应她明天带她来店里吃蛋糕,今晚你的订单现在后厨是不方便做了。”


某幻顿了一下,像是在一个正在积攒勇气值的游戏角色。


“如果你明天不离开青岛的话,你也可以………”


“我不走了。”


四个字被王瀚哲说的很快,某幻有点没听清但也没有让他再说一次。他点了点头,把手机揣进口袋里,一手拿着车钥匙就要走。


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你从巷子后面走吧那边好打车,记得戴口罩和墨镜。某幻拉开了后厨的门,刚才握手腕的情节并没有再次出现,但王瀚哲还站在那里看着他。


王瀚哲说想要送他回家。


某幻低下头半天没有说话,末了还是拒绝了。


“别了吧你再疲劳驾驶,我可不想和你一起进局子。”语气还算是轻快,王瀚哲挠了挠头也憨笑起来。


好像又什么都没变。


那……明天见?王瀚哲试探着挥了挥手,样子有点傻里傻气。


某幻使劲闭了闭眼睛,他真的不知道这么做是对还是错,已经好久没有人教他这些道理了。


算了,这是一道简答题,不是25%正确率的选择题也不是非对即错的填空题。他总要填写一个答案上去,肯定和标准答案不相符。


那又如何?他总不能停笔不前。


就这个答案吧,某幻在心里默念。


嗯………一声轻浅的回答飘散在青岛夏日的晚风里,被某幻轻轻的夹在了门缝里。



————————————



他们都太清醒了,他们可以糊涂地爱恨,歇斯底里地拉扯直到一方鲜血淋漓才堪堪停手。


可他们又都太收敛了,敛着所有的爱和过往的恨,每一个辗转反侧和食不下咽的日子都被他们抛在脑后。


王瀚哲临时订了一间酒店,坐在房间里简单洗漱之后收到了柳烟的微信消息。


如何?简单的两个字构成了一个疑问句。


王瀚哲有点累了,他想明天再回复,可想着柳烟为了他的事情已经奔波了一个月多月了,还是决定简单和她说几句话。


挺好的,他们都………挺好的。王瀚哲发的是语音,他摁着录入键的拇指有些发颤,像是又想起了某幻那双浸在晚风里的眼。


挺好的,真的就………挺好的了……………


他想到了那个夜晚,是他二十三岁的生日,剧组给他办了一场盛大的生日派对,在点蜡烛许愿的昏暗时刻,王瀚哲鬼使神差地睁开了眼睛,穿过蜡烛的莹莹光亮看到了同样睁着眼睛的某幻。


他许的是什么愿来着?大概是希望和某幻永远在一起吧。


王瀚哲翻了一个身枕着手臂,看着27层的酒店房间里洒进了数不清的月光。


也许他应该在青岛买一套房子,高高的能最早照进阳光来,从卧室走到厨房只需要十五步。


或许吧,或许青岛会有这样的房子。总要花一点时间去寻寻觅觅的,王瀚哲有信心,他总会找到的。




总会好起来的,一定会的。








END



⭐️写之前的定位是百分百的he,但是随着正文的展开我忽然意识到这个架空世界的他们想要he真的太难了

⭐️说喜欢说爱对于他们来说都太难了,就这样啊,“总会好起来的”。

评论(24)

热度(87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